close

IMG_2930 2.jpg

大家好,我是金石,歡迎你來到這裡,一個我建立的家,一個線上網站。

我想人生有許多話影響著我們,在我心中一直對於斜槓青年書中作者反思的一個問題『人生是有意義的嗎?』他問了許多人,每個人的答案都不同,但有一個人如此回答『人生本來就沒有意義』。

我當下嗤之以鼻,但最後也漸漸去想這句話的涵義,人生是否本來就沒有意義的呢?因為這世上這麼多的人,七十幾億人口,叫得出名字的大人物就那幾個,那是多低的機率啊~而我們在這裡質疑自己的人生是否有意義,其實每天那麼多生老病死,大家終究會離去。就好比那句好話,世界有如一個水桶,而我們就是那雙手,你伸進去,水因為你而晃動,但當你把手抽出,那水桶仍是一樣的。相較於世界、地球萬物,我們一個人的人生本來就無意義的。

但是否就這樣結束了呢?一個沒有意義的人生。錯,我反而認為雖然人生是沒有意義的,但人生的意義由我們自己賦予,這是我們眼前的世界,我們所感受、所看的世界,那喜怒哀樂、價值觀由我們掌握才是。

或許有人不認同我的想法,但自己的想法其實很重要,因為這是我們自己的人生,也是我開創這個網站的目的。或許吧~是想要在這個世界上留下一個足跡,或者想要從中找到歸屬感,一個我線上的家園。

在這裡,我想要做我喜歡做的事,平常喜歡看理財和生活勵志書,也對於電影、戲劇、動畫非常有興趣。順帶一提,『從零開始』的異世界生活就是很好的動畫作品。平常也因為在日本工作的關係,會分享在日本看到或吃到的一些旅遊經驗。

再次歡迎你來到這裡,我現在準備從零開始,在這個世界上留下我的痕跡,也許會有大的漣漪,也許只是一閃而逝,但都希望能藉此發揮自己的價值。也希望我能實現以前很喜歡的一句話『我想成為燭光,變成能照亮自己和他人的光芒』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從零開始 更新
    全站熱搜

    金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