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027_LoveIsBlind  

片名:失戀33天 (2011)

類型:愛情 

故事簡介:

黄小仙曾想過,要跟這男的共度一生,但他居然..居然跟她最好的朋友搞外遇!現在該怎麼辦?失戀了。大家都說時間會治癒一切,可是,到底要多久?她真的不知道...

預告片:http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MjDVqVZbDVk

感想:

雖然這已經是2年前的片子了,最近才有幸看到。女主角由白百合飾演,演技非常精湛,劇中許多感動的片段都是因為她,感覺那種感動更深,更貼近自己。

很多人都會跟我說,本片可以跟戀夏500日比較。對我而言,本片因為是中文的關係,一些編排特殊的台詞會很自然地讓人會心一笑,這是母語中文者才能體會的巧妙。另外,我認為大陸片這類的題材真的太少了,現在每次在電影院看到的都是武俠科幻類,很少是現代戀愛題材的。所以,本片如同草原中的一朵鮮花,格外突兀也美麗。

來看看劇情,一個女子失戀的故事,這是日常生活很常見的事。失戀誰都會有,但它的影響力於每個人都不同。所幸,女主角正所謂至情至性之人,我們才可以看到感動的故事。片中太多經典的台詞和描述手法,都很鮮明地烙印在我腦海。例如:『我的分手現場是香的,前味是花香,基調是青草香,餘味是檀木香』,『我毀掉的,是他關於我的這個夢想』等等...。都可以反覆思索,並回味。

本片是又好笑卻又感動。男主角也很厲害,娘娘的小男人感覺,在必要時刻卻可以給女主角依靠和保護。總之,希望失戀的朋友可以看一看本片,藉此找到正面的能量。如果喜歡看愛情和喜劇的也非常推薦!!

評分:8/10 值得一看

 

arrow
arrow

    金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