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amour_ver2

片名:Amour (2012)

amour  

類型:文藝 愛情

故事簡介:

喬治和安妮是一對高齡八十的老夫妻,他們都是退休的音樂教師,培育了心愛的女兒成為一位音樂家,如今在國外生活。某天,安妮病倒了,這對老夫妻的愛將面臨嚴峻的考驗。 

預告片:http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6Tuc3zjvJU8

感想:

現在的我還年輕,總覺得,時間過得好慢,自己很有活力和衝勁。對於工作,認真地跑著追尋自己的夢。但是,結尾呢?終點呢?是有地位的成功?還是有美滿的家庭?雄厚的財產?這些對現在的我們都遙不可及的東西,當我們真的追求到的時候呢?我不知道,當時的我會變成怎麼樣的一個人。只是現在,當看完了這部片,我就是感到難過,難過得有如心中的一塊肉被咬去了般。甚至寫心得寫得語倫無次了。如果一切都會消失,如果我們遲早有一天會成為老人,那現在那麼努力幹嘛?為了老的時候,看著鏡中的自己,悲歎時間的消逝嗎!

只是,Anne在片中講過的一段話在腦中浮現:C'est beau. La vie. La longue vie.(真是美麗!人生。漫漫長路阿)。當她看著照片中的自己,那曾經天真無邪,那曾經風華萬種,那曾經認真打拼的自己。那麼多的照片,那麼多的回憶,那麼多的感動,都在這漫漫長路的人生中。我想這段話會成為我的一部份,當我失意的時候,或是開心的時候,她都會一直在旁邊扶持我。沒錯!人生是條漫漫長路。我要一步一腳印地走著。

片名叫愛慕,我相信情侶們一定會衝著片名去觀賞。但小心喔!我認為這部片算是測試情侶間愛情的心理片。他/她到底是不是真心?聽他/她講一下對這部片的心得就知道。片中喬治對安妮無微不至的照顧,居然對安妮是種負擔。(這邊可以看到一種關係,施予者其實一點都不把這些麻煩事放在心上,但接受者會單方面的覺得麻煩到別人而自怨自哀。)我們常說:愛情究竟是甚麼呢?是要如咆哮山莊裡男女主角轟轟烈烈的愛情,那樣的刻骨銘心,那樣的驚天動地。還是像本片愛慕中般,和諧地過著平凡的生活,細水長流般,靜靜地伴著彼此在時間線上漫遊。愛情有分階段不同,人與人之間也有不同。我追尋的愛情會是如同片中的夫妻一般嗎?

評分: 9/10  一生一定要看一次

IMBD: 8.1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金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