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event-poster-3704174.jpg 

我們說人越老越沈越香,只可惜鄰居那位歐吉桑不是...


片名:St. Vincent

類型:劇情 喜劇

故事簡介:

Vincet狂蕩不羈,他討厭與人相處,明明今年已經六十好幾了。最近,旁邊搬來了家鄰居,有個小屁孩老愛來煩他,算了!就趁這個機會敲他媽媽照顧小屁孩的保姆費...

其他海報:

st_vincent_ver8_xlg.jpg 

預告片:


感想:

看完的第一個感想還蠻震撼的,這是部越沈越香的片子!最近,無所事事的感覺像好不了的疤,一直隱隱作痛。而為了讓每天的24小時變成是有意義的,就變成所謂每天惰性和理性的拉扯。阿~常希望時間能停下來,但等到真的有時間,又變得徬徨沒有目標。人,有時真的是矛盾。

St. Vincent,首先,我一直以為ST代表Sir先生之類的,等看了本片才瞭解:ST在此處代表聖人SAINT的縮寫。這個龜毛的歐吉桑居然是聖人,讓我聯想到王牌天神的一段經典對話『神存在我們每個人之中』,甚至連流浪漢都有可能是神的化身。而本片中,隨著小朋友的課題作業-對於這世界的各個聖人們做專題研究報告,這位可愛的小屁孩Oliver選擇這位剛認識的鄰居來當他的作業。在寫作業的過程中,他發現人永遠不只是你表面所看到的那樣,每個人都有他的過去和經歷,這位他眼中的壞人原來曾經是位英雄,現在的樣子只是個偽裝。

片中令人印象中最深刻的對話是當Vincent失去妻子後,Oliver跑來跟他說『我為您的失去感到遺憾』,而Vincent不客氣地回『為什麼每個人都要講這種話!』但除了這個又能說甚麼呢?Vincent告訴Oliver說『你可以問我她是怎樣的一個人?或者,你可以問我接下來要怎麼辦?』每當有人遇到不幸時,如果是沒有很親近的人,我們通常都會直覺地表達哀悼之意。但對於還活著的人,我們是否可以幫他回憶一下這個人的美好?又或者可以在他最難過的那段期間給他一個方向?

當初會看本片的原因就是演這位Oliver的媽媽Melissa McCarthy,自從演了『伴娘我最大』就一直關注她,今年的特務電影『Spy』也非常好看。不過,本片可惜她的戲份不多,沒有太多發揮空間。反而是這位演Vincent的Bill Murray,演的那惡痞樣非常到位,甚至有時候為人生憂鬱的地方也很不錯。總之,本片是個好看的劇情片,而且還加入很多好笑的元素,讓一些嚴肅的課題變得不那麼沈重,非常推薦給喜歡劇情和喜劇片的朋友。

評分       8

IMDB     7.3




arrow
arrow

    金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