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936full-the-perks-of-being-a-wallflower-poster  

片名:The Perks of Being A Wallflower (2012)

The-Perks-of-Being-a-Wallflower-Movie-Poster

the-perks-of-being-a-wallflower  

類型:愛情 劇情 青少年

故事簡介:

雖然最好的朋友自殺身亡、阿姨為了買你的生日禮物而車禍、單戀沒有獲得回應、姐姐未婚懷孕、新朋友是同性戀……

查理是個害羞而內斂的高一學生,擁有超越他年紀的聰明,總是默默觀察身邊的家人和朋友,他可以說是一個「壁花男孩」。查理遇到了許多青少年在這個年紀會遇到的挫折,包含交友、迷戀、家庭壓力、感情、性探索、毒品,同時他還必須從好友的自殺、姑姑的意外死亡中調適過來。還好此時他遇到了一個開明的導師和兩個高三的好朋友珊和派屈克,他們給予查理許多的幫助和友情......。

影片截圖:

the-perks-of-being-a-wallflower-9  

給人印象很害羞的壁花男孩-查理

279454-the-perks-of-being-a-wallflower  

舞會上相談甚歡的查理和珊

the-perks-of-being-a-wallflower-3a  

傳說中的BBF(Best Friend Forever)三人組-珊 查理 派屈克 

預告片:http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n5rh7O4IDc0

感想:

看完的第一個感想是『現在我的心就是無限!!』 。好久不曾看一部電影,看到希望它永遠不要結束;所幸,本片正是其中之一。以原名小說改編,小說出版已有兩年了,在去年被原書作者兼導演Stephen Chbosky拍成電影。看起來,這位作家跟台灣作家九把刀一樣多才多藝呢!

『壁花』指的是在舞會中沒有舞伴的人,站在旁邊有如牆壁上的花一樣。主角查理感覺有點眼熟,後來查了一下,發現是演過波西傑克森男主角的Logan Lerman。他在本片的演出真的很好,把一個膽小害怕、外柔內剛的小男孩實在地演出來。在這裡,我必須先說,我看這部電影之前完全沒看過書;所以,我並不是為書或簡介,我是為了家喻戶曉的妙麗 Emma Watson。她真的很漂亮,在本片中,飾演一個乾淨俐落的短髮高三女生。對於查理而言,她有如天使般神聖而不可褻玩。對我而言,珊有如一顆跌入查理心湖的小石,她不只引起漣漪,也默默地墜入查理的心底。

這樣簡單純粹描繪的愛情,真的好久不見了。近年來,不知怎地,我很少看到這樣一見鍾情,而且把愛情的感覺敘述地如此詳細。看著看著,我不僅想為主角們加油,也想為自己加油了。還記得片中查理和導師的一段對話:

『為什麼有些好人會和錯的人交往?』查理問

『因為我們只接受自己認為配得上的愛。』導師說

『能讓她知道,她值得更好的嗎?』查理說道

『我們可以試一試。』。導師說

這段話道出許多人的心聲,為什麼那麼好的他/她會選擇這樣的他/她?我明明比那種人好,卻沒有被注意到。只可惜,有些事謀事在人,成事在天,有時候感情就是強求不來,但不妨試看看。

本片描述美國高中的生活,東西文化的差別還真的蠻大的。我們台灣囝仔高中升學壓力說多大就有多大,哪有時間去參加派對或是辦洛基秀。而片中的高中生們,學生欺負弱小,運動健將風靡全校,常常有舞會派對,甚至毒品也有涉入。有時,人總會好奇西方學校真的都如此嗎?這樣的開放,說得不好聽的話,是放縱。但或許在這樣的環境,這樣的年齡(16-18),青少年們才有機會探索新事物、發現夢想到觸踫『無限』。我非常喜歡片中用到『Infinity』(無限)這個詞,讓人真的感受到路廣廣,人匆匆,可心無限。那可是只有在青春時,還未受到社會的歷練下,才能體會的心裡的一種感受。因為這部電影,我才能想像,想像自己看到了那『無限』。

本片的故事劇情圍繞著查理,角色很多且個個性格鮮明。非常推薦青少年一看,如果是愛情片的忠實觀眾也很推薦。這算是一看下去,就會希望故事不要停的好電影。

評分    9/10

IMDB  8.1

arrow
arrow

    金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